工作动态
部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教学质量管理与评估中心党支部开展十一月主题党日活动
栏目:部门动态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11-11 16:01:20 点击:

教学质量管理与评估中心党支部开展十一月主题党日活动

 

本网讯(通讯员 宋春芳/ 李缜/图)20221111日,教学质量管理与评估中心党支部开展《学深悟透明方向 踔厉奋发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会上,大家交纳党费、重温入党誓词,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讲话;在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开幕式上的致辞及《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坚持人民至上》,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与会人员围绕党的二十大关于“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战略部署、新时代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的重要性、新时代教育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等关于教育的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进行了交流。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把教育、科技、人才进行“三位一体”统筹安排、一体部署,并摆放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即“高质量发展”之后的突出位置,极具战略意义和深远影响。这一部署深刻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强国崛起规律、对当今新技术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时代特征、对未来世界发展大势的深刻洞察和把握,深刻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的关心重视一以贯之,对新时代新征程教育的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地位和作用的强调与期待。管评中心要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深刻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对教育提出的新使命新任务,更新教育观念,进一步完善评价体系,加快推进教育数字化,不断推动教育变革和创新。

会议研究了学校关于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贯彻“清廉校园”建设的五个文件,强调要以清廉作风带动清廉思想、清廉制度、清廉文化等各种要素相互作用、叠加集成,凝聚起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以高质量党建工作引领部门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了学校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研究了部门2023年用人计划,反馈了审计工作整改意见,通报了关于进一步规范会议记录的通知、关于进一步规范校园媒体信息审核发布相关工作的通知,部署了迎接学校四个专项检查工作,强调了疫情防控纪律、劳动纪律。

会议要求支部全体党员自学《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等法律条规。

 

(校对人员:宋春芳   审核人员:饶雨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