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部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23年“课堂革命”典型案例培育项目评议会
栏目:部门动态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05-31 12:20:01 点击:

学校召开2023年“课堂革命”典型案例培育项目评议会

来源:教学质量管理与评估中心    程夏静 文/

 

为进一步推进“课堂革命”典型案例遴选工作,总结凝练学校教师在课堂改革方面的优秀做法和典型经验,全面提升学校办学水平与人才培养质量,5月30日,学校召开2023年“课堂革命”典型案例培育项目评议会。会议邀请了武汉工程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周德红教授、学校专职督导员雷学平教授、张玉峰教授、赵祖辉教授、夏芳教授担任评审专家,管评中心全体职工参会。

IMG20230530092240

会上,管评中心主任饶雨泰介绍了“课堂革命”典型案例的开展背景及近两年的申报评审情况,阐明了部门的工作思路,强调根据国家改革方向、解决问题思路、实施效果、创新及推广价值等认定评审指标进行评议。

专家组依照认定评审指标,逐项对2023年申报的17个案例发表评审意见。专家们指出,本次申报案例符合国家教育方针、政策,能够准确把握国家高职教育课堂教学改革方向,体现“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但需要注重时间节点,推动实施效果落地。会议对2022年已立项的24个案例进行中期检查审核,并提出修改意见。

IMG20230530093407

管评中心将提升课堂教学质量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及落脚点。下一步,将在广泛开展高水平课程(有效课堂)认证工作的基础上,凝练“课堂革命”典型案例,将优秀案例及优秀课堂作为教学观摩课推广普及,促进教师教学理念、教学内容、方法、手段、过程、评价等改进创新,持续提高课堂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