诊断改进
开放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诊断改进 >> 开放教育 >> 正文
浙江开放大学全民终身学习数字化改革项目参加数字社会系统应用场景在线路演
栏目:开放教育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10-03 11:14:17 点击:

浙江开放大学全民终身学习数字化改革项目参加数字社会系统应用场景在线路演


      9月28日,由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举办的数字社会系统应用场景路演活动通过在线方式举行。浙江开放大学全民终身学习数字化改革项目由省教育厅推荐参加本次路演,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吉先作专题汇报。

     浙江开放大学全民终身学习数字化改革重大应用是按照“学历+技能+品质生活”的人力资本提升模式和“线上线下融合”的混合式学习服务模式推进。本着满足不同文化层次、年龄阶段和不同职业的多样化学习需求,设计了“受教育程度、职业能力和品质生活”人力资本“三提升”模式。同时,为了给社会各类群体创造更多的学习空间,按照数字化改革要求,设计了线上线下融合的“混合式”学习服务模式。通过建设“在浙学”学历教育应用系统和“浙学通”非学历教育应用系统,满足学历与非学历教育学习需求,并通过“终身教育学分银行”实现学历教育与非学历教育场景互通和学习成果认证转换,从而构建起“在浙学”“浙学通”“终身教育学分银行”三场景融通的全民终身学习多跨应用大场景。

     浙江开放大学高度重视数字化改革工作,成立由校长张建国任组长的全民终身学习数字化改革重大应用工作专班,相关职能部门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强力推进,按照基于学历教育与非学历教育数字化“双模式改革”的路径,加快推动机制、服务、数据和流程四大贯通,成为助力普惠性人力资本提升的重要渠道,也是丰富居民精神文化生活,提高大众能力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助力打造“浙里优学”金名片的重要举措。全民终身学习数字化改革项目被教育厅推荐参加省深改委组织的数字化改革“最系列”成果评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