诊断改进
开放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诊断改进 >> 开放教育 >> 正文
抚今追昔守初心 鉴往知来担使命——共话终身教育研究院高质量发展
栏目:开放教育 作者: 来源:  时间:2024-01-04 06:08:04 点击:

 

抚今追昔守初心 鉴往知来担使命——共话终身教育研究院高质量发展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学校《关于开展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走访慰问送温暖和帮扶救助工作通知》要求,国家开放大学终身教育研究院党支部于12月29日开展“抚今追昔守初心 鉴往知来担使命——共话终身教育研究院高质量发展”主题党日暨老干部慰问座谈活动。国家开放大学原党委副书记张少刚、原副校长杨孝堂,以及杨亭亭、张凤龙、邹范林、陈鹃、熊应进等退休老干部参加座谈。国家开放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李松出席活动并致辞。学校工会常务副主席胡星、离退休工作部部长谢盛勇受邀出席本次活动。学习资源部(数字图书馆)部长李薇、教育教学部研究员王迎、后勤保卫部王婷等曾经在终身教育研究院工作过的同事,会同研究院全体人员一起参加座谈。活动由终身教育研究院党支部书记杜若主持。

微信图片_20240102103052.jpg

李松表示,终身教育研究院作为学校发展智库,承担学校事业发展顶层设计相关研究工作,具有重要使命和作用。终身教育研究院在远程开放教育领域所取得的研究成果和声誉离不开研究院成立以来各届领导、同事的薪火相传、不懈努力和辛勤付出。大家要深深铭记前辈们的奋斗成果,以他们为榜样,将他们的荣光作为工作的催化剂、行动的标准器。他指出,回望即将过去的2023年,国开人拼搏努力、奋发图强,在各自的岗位上发光发热。即将踏入2024年,李松向退休老领导、老同事及各位同仁致以新年祝福,并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胡星表示,校工会将与各分工会、离退休工作部携手,细致入微地服务好退休老同志。谢盛勇表示,未来离退休工作部将助力退休老同志继续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杜若从发展定位、组织架构、师资队伍、专题研究、学科建设、研究成果等方面,介绍了近年来终身教育研究院发展概况。

与会人员认真阅读了研究院2023年研究专报,认为选题准确,内容丰富,希望进一步深入开展相关研究。同时,大家针对国家开放大学办学体系的有组织研究团队的建设、研究生教育,以及技术发展对研究范式的影响等方面提出了宝贵建议,并希望终身教育研究院要聚焦学校事业发展的重大问题,以问题为导向,围绕学习型社会建设、老年教育、数字大学、在线课程建设等开展更加深入和持续的研究,要注重研究成果的转化,使其应用于开放教育教学和管理,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赋能增效。

微信图片_20240102103058.jpg

通过本次活动,研究院全体党员、工会会员对部门主攻方向和未来发展有了更深地认识和思考,同时也更加明确了下一步引导办学体系研究机构开展有组织研究的工作思路。

摄影∶易鑫